手机版
1 1 1

甘肃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委聚焦制约园区发展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园区党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制定了‘如何加快园区人气商气聚集’‘深化城乡协调发展、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等7项调研课题,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形成了一系列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西岔园区党委书记王炯说,通过调研,发现了问题、找出了差距、形成了共识,为西岔园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西岔园区位于兰州新区东南部,是兰州新区重要的教育资源聚集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区。这几年,园区着力打造集产业集聚、教育培训、科研孵化、体育运动、文化创意、商务休闲为一体的城市组团,园区面貌发生巨大改变。

  “但通过调研,我深刻地认识到,园区城乡间还存在着基础设施发展不平衡、公共服务供需不匹配、人口素质提升和充分就业问题还比较突出等问题。”西岔园区管委会主任杨天岳说。

  为此,杨天岳以《深化城乡协同发展 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为题目,带着怎样才能让西岔园区实现城乡均衡发展这个疑问,走基地、下农村,与企业座谈、与农户交心,认真思考发现的问题,形成了一份深入的调研报告,从优化城市资源配置、发展农村消费市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等5个方面提出了促进西岔园区城乡协同发展的思路与对策。

  “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是党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杨天岳说,此次调研让自己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群众的关系也变得更近了。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岔园区积极检视工作中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园区发展。

  “目前已累计检视出11个领导班子问题和24个县级领导问题,各党支部和党员也积极对标对表,查找出许多不足之处。”王炯说,对检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剖析反思,对当下能改的,即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持续推进整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07:0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