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黔南州贵定县广泛开展“观摩比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均衡有序扎实开展,黔南州贵定县以“观摩比武”为突破口,压紧压实各参学单位工作职责,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突出分类比武,一线补齐短板。坚持分层次、分领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摩比武”,由县教育、卫健、公安、各镇街等党(工)委分行业、分部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摩比武”,并由全县8个镇(街道)脱贫攻坚指挥长兼任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牵头组织所负责的参学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观摩比武”,初步构建了各巡回指导组牵头、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全县统筹调度安排的全覆盖常态化集中“观摩比武”机制,切实增强压力传导破解“上热下冷、上紧下松”局面,实现压力传导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

  突出问题导向,一线整改落实。围绕主题教育“冷热不均”难题,结合各巡回指导组每半月对各参学单位工作督导排名情况,各党(工)委自查存在问题情况,采取现场汇报、实地察看、翻阅资料、点评交流“书记”述职、观摩评议、会议总结等方式开展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观摩比武”。重点查看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穿”、组织机制建设、为民服务解难题等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推进暂时滞后的参学单位结合观摩和点评情况,进行表态发言并认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对标整改销号,通过互看互比,明确差距、总结经验,拓宽思路,实现在对比中找差距、建机制、抓长效。

  突出整体推进,一线传导压力。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全县逐步建立起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拓片成面的主题教育整体推进工作格局,并按照“两不误双促进”的工作要求,组织召开“观摩比武”暨工作交流推进会,及时传达中央、省、州、县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包村督导、亲自指导各村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检视问题等,确保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同时,学会“十指弹琴”,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提质、促进乡村振兴、抓好“四保”等工作,坚决防止“两张皮”,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该县8个巡回指导组已完成第一轮“观摩比武”工作,全县73家参学单位均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300多次,研讨达1500余人次,开展专题调研课题456个,检视问题共计967条,各镇(街)、教育、卫健、公安等11家党委(党工委)组建99个巡回指导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07:1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