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许昌:破解突出难题增强工作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河南省鄢陵县做小家电生意的赵宝华隔三岔五就到许昌市区进货,最近他发现进货的必经之路花都大道有了新变化:沿路那些扎眼的大广告牌都不见了。

  “路边违规设置的广告牌,既有损城市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拆了这些广告牌,花都大道成了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在这条路上开车心里真得劲儿。”11月6日,刚进完货的赵宝华说。

  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是许昌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解决问题、聚焦靶点抓整改的一项具体举措。在主题教育中,许昌市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

  围绕专项整治抓整改。除中央、省委明确规定的11项专项整治内容外,许昌市将“四个一百”、信访突出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将13项专项整治内容细化为48个重点和154项具体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第三季度,该市市本级发文数量、会议数量同比减少52%、46%。

  围绕“十破十立十强”抓整改。该市围绕党的建设、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干部担当等十个方面突出问题,力求在“破解突出难题”上探索路径,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打造样板,在“增强工作实效”上走在前列。各地各单位对照“十破十立十强”,盯着问题整改落实。在破解精准脱贫问题方面,该市对2084个行政村逐一“过筛子”解决具体问题。

  围绕民生问题抓整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市通过各种方式敞开大门征求意见,在报纸、电视和网络发布征求意见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电子邮箱、电话和意见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向50个不同层面的代表发布书面征求意见表,做到打开门听意见、坐下来查问题、敞开门受评判。市级领导班子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为37类具体问题清单和整治台账,集中整治,其中户外广告已累计拆除10069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1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