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义马:听群众心声 解群众所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义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通过一个个民生问题的解决赢得广大群众对主题教育的赞成和拥护。

改造提升后的人民公园一角

  长期以来,马路市场脏乱差的问题深受群众诟病,既不安全,又不卫生,成为影响城市环境的一大痼疾。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马市将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作为立行立改的一项重要内容,新建连银、龙山街、东风3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千秋矿、朝阳路、常村路、光明街等4个农贸市场,在每个市场都设置了农副产品自产自销区域,不收任何费用,彻底满足了周边农民销售自产农副产品,极大的缓解了马路市场和占道经营现象,使市民的日常生活、食品安全和生活品质有了显著提升,赢得群众一片赞声。

改造提升后的千秋矿农贸市场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主题教育期间,义马市委直面转型发展的难点痛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深刻反思“7.19”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开门纳谏,举一反三,通过在微信、报纸发布公告、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各领域各层面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累计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意见建议107条。紧盯10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累计梳理重点整治事项160项,其中立行立改77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具体整改时限。先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招投标周期长、人防审批流程复杂等影响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23个,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解决水电暖等基础设施更换、“7.19”事故善后处置、电视信号质量、农户改厕、农贸市场建设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41个,确保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在公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