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巴南:领导干部及家属接受警示教育 防止“贤内助”变成“贪内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重庆市巴南区启动“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暨“家家安康幸福工程”警示教育,组织全区500余名领导干部及家属一起受教育,防止“贤内助”变成“贪内助”。

  “以前我妻子对我非常信任,我却背着她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现在身陷囹圄,就连女儿的婚事也给耽搁了”“我们夫妻二人在廉洁这方面做得非常不好,从来没有相互提醒,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捞钱,没想到最后把我们俩都‘捞’进了监狱”……在警示教育会上,播放了名为《如果爱请廉洁》的清风常伴廉洁齐家专题教育片。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现场参会的领导干部及家属无不震撼。

  “专题片选用的案例,都是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及家属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从不良家风剖析腐败成因,可以说是为我们干部及家属们量身定做的。”观看完专题教育片后,巴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和满秀深有感触地说,“这警醒我们,一定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

  专题教育片所选取的案例中,有的还是和参会领导干部曾经并肩战斗过的身边人,看见他们因为贪腐,最后妻离子散、家庭破碎,数百人的警示教育会现场静默无声。

  “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庭成员,要时刻提醒自己及家属、配偶,敬畏手中的权力,既要廉洁修身,也要廉洁齐家。”巴南区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冉开芬的丈夫覃杰说。

  当天,除了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及家属还集体宣誓,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让清风常伴,廉洁齐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3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