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江津区: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江津区获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津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群众院坝会、入户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邀请群众“向我开炮”,主动接受群众“检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在龙华镇燕坝村召开的院坝会为例,参会的党员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向江津区纪委监委调研组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共收集扶贫救困、医疗保障、饮水安全、农村公路建设等各类问题13条,当场解决6条,不能当场解决的转交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7条。

  不仅如此,该区纪委监委还选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贫困户危房改造中的问题分析”“扶贫项目落地难背后的作风问题”“基层信访问题分析研究”等31个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作为调研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专题分析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

  “检视问题,找出差距,最终的落脚点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群众反映和自我检视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推动“立即改”“限期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3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