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找差距 强党性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相继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阿克苏地区四套班子成员在分别召开的专题会上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了发言,并相互之间提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有广度、原因分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在对照检查中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达到了预期效果。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局等单位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班子成员对照检视,一条条列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毫不遮掩地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表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合力更强了、团结干事的劲头更足了。

  在专题会议上,哈密市委常委一致认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哈密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维护社会稳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

  伊犁师范大学党委班子成员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分管部门的问题主动认账担责,一件一件整改、一件一件落实,务必取得实效。

  自治区各地州市、高校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梳理各级党组织初步检视的问题,分别建立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清单,确定既突出又重要的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主攻方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5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