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局)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大家认为,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天津市委组织部:

自觉尊崇制度 坚决维护制度

  11月6日,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喻云林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决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分期分批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做到全员覆盖。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将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必修课,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思考、领悟、铭记、宣讲、践行全会精神,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

河北省委组织部:

为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1月8日,河北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强调,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为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正航向、锁定目标,明确任务、找准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职责,加快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严密高效的组织体系、干部工作体系、人才制度体系,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发力重点。组工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制度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当标杆作表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筑牢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基石

  11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结合实际谋划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伟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区组织系统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分期分批开展培训轮训,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统筹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要全面对标对表,围绕全区组织工作“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目标要求,结合组织工作“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工作成果,健全完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研究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强化制度意识 做制度执行表率

  11月7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要抓好部机关学习,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更好指导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对照全会作出的部署,特别是决定提出的任务要求,逐项进行梳理,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完善选贤任能制度等,总结经验做法,拿出长效举措。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全面梳理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的制度成果,在加强培训指导、跟踪落实问效上下功夫,确保制度落实落地。

安徽省委组织部:

夯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

  11月6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要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推深做实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夯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层基础。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深化“三案”精准管理,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加强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的管理监督,大力培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骨干力量。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围绕现代化治理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高端专业人才,改进和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机制,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委组织部:

坚定制度自信 推进制度创新

  11月4日,山东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推进制度创新,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制度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纳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督促指导各级制定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的主阵地作用,将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次培训内容。要抓住关键少数,严把政治关口,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开展干部人岗相适度评价,努力建设一支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意见》,最大限度释放广大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湖南省委组织部: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11月7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自觉对标对表,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突出加强干部治理能力方面的培训,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确保全会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工作落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扫黑除恶“回头看”问题整改、政治建设考察深化拓展、干部任用条例学习贯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公务员年度考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等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交上组织工作合格答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立足职能职责 完善制度体系

  11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组织部门是党委管党治吏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肩负着抓好自身与服务党员干部的双重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制度体系、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立足组织工作职能职责,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组织工作制度建设,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海南省委组织部:

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水平

  11月2日,海南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组织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强化制度意识,把制度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陕西省委组织部:

把全会精神体现到组织工作各方面

  11月4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专题培训,加大考核推动力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巩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切实把全会精神体现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要对标“两个提高”全面盘点梳理,认真总结提升,争取交出满意答卷。广大组工干部要走在前、作示范,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甘肃省委组织部:

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11月4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全省组织部门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分层级全覆盖开展培训轮训,教育引导党员深切体会制度优势。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快建立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引导干部善于在制度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夯实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促进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治理能力。把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作为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支撑,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把深化党建制度改革作为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中央出台的各项制度措施,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相关制度配套和贯彻落实,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链条,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的综合效应,有效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湖南省人社厅:

以制度体系建设为主线加强民生建设

  11月5日,湖南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社领域制度体系建设重大问题,谋划好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要坚持好、巩固好已经建立起来并经过实践检验的制度,以制度体系建设为主线,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在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下更大气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湖南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