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郯城:培树乡村振兴好支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山东郯城县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思维,培树一批适应乡村振兴需求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截至目前,全县涉及农村基层的市以上信访同比减少45.2%,入党积极分子同比增加54.1%。

  该县以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为总体标准,明确将“依法按程序当选、任满1个任期以上、身体健康、长期在村工作的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纳入首批培树范围。将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培树审批权上提两级,实行县委备案管理。实行“一评双考”制度,以乡镇为单位,每半年对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所在村进行一轮观摩评比。以村为单位,实行月度千分制考核,月初确定指标分值、月末通报得分。县里每年重点从中评选一批“乡村振兴好支书”,享受乡镇副科级干部待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