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当涂县:五进五访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日前,位于安徽省当涂县姑孰工业园区内的安徽高键工艺品有限公司,喜获银行提供的项目建设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原来,该公司研发、生产的玻璃工艺品深受欧美市场欢迎,亟待扩大生产规模。去年,公司拿到50亩用地指标,但苦于资金短缺,项目建设推进缓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当涂县积极开展“五进五访解难题”活动,组织县内14家金融机构,深入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江阴农商银行当涂支行负责人深入安徽高键工艺品有限公司调研后,帮助该公司争取到了三年期1400万元项目建设贷款,使原本滞缓的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开展‘五进五访解难题’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当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艳介绍说,“五进五访解难题”即组织党员干部进农村访困难群众、进社区访居民代表、进企业访一线职工、进学校访中小学教师、进机关访支部党员,解决一批群众难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走出机关,深入一线,提升走访“温度”。当涂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入户蹲点、“基层一日”体验、回社区报到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察民情、问民计、解民忧。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领域开展走访调研,累计调研91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12个;各参学单位累计调研1954次。

  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加大解决力度。当涂县党员干部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问题清单等,对标对表解决。针对偏远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县委成立工作专班,与客运班线负责人多次协调,提供项目和资金支持,开通偏远地区客运班线;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县里创新推出票据融资等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拓宽中小企业融资通道……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共收集问题438个,其中的392个已办结、46个正在办理。

  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增强服务“效度”。当涂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注重建章立制,力求常态长效。该县政府有关部门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对运行环节和业务流程进行清理、简化、再造,稳步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办理业务“少跑路”;县直单位常态开展“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乡镇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确定每周二为“固定走访日”,通过干部问、群众说,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5:0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