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祁东县:特派员驻企帮扶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今年,县科工信局派来的驻企特派员,帮我们解决了黄花菜烘干技术难题。”近日,记者来到“湖南黄花小镇”祁东县黄土铺镇,湖南雁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享华正组织员工装运黄花菜外销。肖老板说,这次外销180吨黄花菜,主要销往广东、福建等地。

  今年六七月间,黄土铺镇连续出现阴雨天气,企业收购的1500吨鲜黄花菜因长时间没晒太阳,烘干后颜色偏绿,影响销售。肖享华把烦恼向县科工信局驻企业特派员费小锋反映,费小锋迅速联系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改进黄花菜烘干工艺流程,解决了黄花菜色泽偏绿问题。

  目前,祁东县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3家,其中重点工业企业(项目)28家。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县科工信局针对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在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特派员驻企业帮扶机制。明确8名班子成员及12名业务骨干“一对一”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地、办证、融资、招工、用电等方面难题。

  设在祁东县风石堰镇的湖南味了谁食品有限公司,因没有搭建专用变压器,导致电力严重不足,生产设备不能正常运转。驻企特派员积极与供电部门多次协调,架设专线,保证电力正常供应。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糍粑,在网上卖得很好。

  祁东县科工信局负责人说,至10月底,驻企特派员共为重点工业企业争取项目资金1400多万元,协调融资1.2亿元,引导企业和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科技合作协议35项,合同金额3450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5:2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