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各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青海省各市州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扩大)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坚实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改善民生,回应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带领人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青海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西宁市先后召开两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学全学深学透,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入脑入心入行,狠抓落地落实,突出实践实干实效。把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西宁坚持好落实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西宁治理效能,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力开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

  海东市在学习传达全会精神时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抓好集中宣讲,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遴选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寺院开展面对面宣讲,面向广大干部群众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活故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效果。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日前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州上下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海西落地生根。用心用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消化吸收,努力在全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坚定制度自信,结合海西实际,全面加强制度研究创新和宣传教育,切实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

  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会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查找治州理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藏区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和各项任务在海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会要求,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抓好制度落实,形成尊崇制度、执行制度、抓实制度,监督好制度落实的氛围和良好局面。要完善全会精神的学习方案,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方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以深抓主题教育、深化机构改革、从严管党治党为抓手,科学、从严、务实地抓好自身建设。要用初心使命担当体现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体现一个党员、一个党员干部、一个党员领导应有的责任。

  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全会统一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做好结合文章、抓住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始终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果洛藏族自治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提出,全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坚强决心。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APP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阐述清楚,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得懂、可领会。同时,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各县、乡镇和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统筹组织好媒体宣传,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州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对标对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黄南实际,认真梳理总结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经验做法,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提升各项工作中。要持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以“抓乡促村”“一核三治”为抓手,以落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六个基本”为载体,全方位分领域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5:3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