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中国峥嵘岁月 | 百年梦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8年8月8日至24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中华民族终于实现了百年的期盼。

  为了实现举办奥运会的愿望,中国人民追求和奋斗了整整一百年,付出了锲而不舍的顽强努力。1908年,中国人就发出了中国要参加奥运会、举办奥运会的第一声呼唤。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体育事业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党和政府对我国参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高度重视。1978年底以后,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新政策,体育事业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时期。

  1991年,党和国家作出决策,支持北京市申办2000年第二十七届奥运会。尽管当时未能获得举办权,但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表达了举办奥运会的热切期望。进入新世纪,党和国家再次作出决策,支持北京市申办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13亿中国人民又一次向国际社会表达了举办奥运会的热切期望。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作出决定,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举办权授予中国北京。

  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这是中国人民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为了履行中国人民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经过7年多不懈努力,终于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

  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再次向世人昭示:中国人民有能力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5: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