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动员视频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动员视频会,对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主持并通报宣讲工作方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刘烈宏出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网信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宣讲工作是网信系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全会精神、有效贯彻全会精神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宣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网信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点内容。要着力讲清楚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网信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中央网信办各局各单位和各地网信办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与网站、网信企业等的对接沟通,统筹安排好每场活动及新闻报道。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宣讲团成员要深入研究、认真备课,原原本本、系统深入解读阐释全会文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准确学习全会精神。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创新形式载体,强化效果导向,坚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通过宣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保密纪律,以优良作风和严格纪律把全会精神宣讲好。

  宣讲团成员代表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通报了宣讲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安排,中央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将集中时间带头赴相关新闻网站和网信企业进行宣讲。同时,中央网信办将于11月18日至29日,组织相关局(单位)局级负责同志、业界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分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面向各地网信委成员单位以及相关网信机构、组织和企业广大干部群众举办62场宣讲报告会。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局处级干部,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处级以上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20:25 来源:中国网信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