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麻城:朝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这明山下来的水,真透亮啊!”10月下旬,湖北省麻城市夫子河镇陶家寨村村民相互转告这个好消息。

  原来,陶家寨全村735户,3176人,一直用的是西塆供水站的自来水,由于村民用水需求量增加,再加上陶家寨地势较低上游来水水质下降,西塆供水站设备老化,送水水质不达标,村民们反映比较强烈。

  夫子河镇镇政府积极领办“安全饮水问题”,多次对西塆供水站设备进行更新未取得明显效果后,把目光放到了十多公里外的明山水库,决定从水质较好的明山接水到陶家寨。由于所需投资较大,镇里把这项工程升级为全镇水质提升工程,全面改造供水网络。众人拾柴火焰高,经大家努力多方筹措资金500多万元,在解决陶家寨的饮水问题后,用不了多久,全镇所有希望改善水质的村都能喝上干净的明山水!

  “水好了,我的鱼面都白了不少,路更宽了,大车能进来,我的鱼面卖得更好了。”陶家寨村鱼面大户陶元平说。

  麻城市委书记杨遥表示:“主题教育要实打实解决问题,就要敢于面对痛点难点,不仅要拿出真金白银,还要鼓励干部敢于担当,结果是让群众满意。”

  11月1日,木子店镇上屋榜村的村民拿着水桶排队在消防车前接水,当清澈的水流从消防车上流出来时,焦急等待的村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年入夏以来,由于连续高温,无有效降水,木子店镇部分村组出现用水困难。木子店镇急民之所急,采取果断措施,利用该镇唯一的消防车,轮流为缺水地区送水御旱,较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因干旱导致用水困难的问题,群众纷纷为此点赞。

  自干旱天气出现以来,木子店镇共组织送水数十次,解决240户村民用水难题。镇里还在有条件的村民家中分散设置供水点50多处,缺水村民直接到供水点打水。

  据介绍,麻城市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各种途径收集梳理群众反映问题3050个,已整改完成2114个。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4:2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