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日前,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统计局等部门公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持续打击运营行业违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道路运输环境。加大高峰时段和节假日执法力度、巡逻频次,对重点路段进行常态化驻守和巡查,共查扣违法经营车辆4774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案件1284起,卸货13489.75吨。拆除、外移涉路违法建筑物及非公路标志牌311处。查处各类涉路案件1248起。全面摸排全省交通系统1916名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对76名离岗或退休执法人员的执法证件予以注销。

  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整治,保障困难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深化低保专项治理,全省农村低保新增7589户19285人、退出7147户19006人;特困供养对象新增710户797人、退出1085户1167人;临时救助19056户63583人次。对2018年以来已退出低保的1.26万户3.79万人进行复核, 重新纳入农村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1.65万人,纳入特困供养3人,给予临时救助1.02万人次。

  坚决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切实保障贫困学生利益。落实各类教育资助资金21.03亿元,保障各级各类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教育脱贫资助政策。落实学前教育、普通高中及“三区三州”等各类教育项目建设资金38.19亿元,其中对17个脱贫摘帽县落实资金12.7亿元。下达学前教育保教岗位政府购买服务资金1.28亿元,购买13691个保教岗位。落实贫困生专项招生计划,高职(专科)计划中单列精准扶贫计划3537名,本科招生计划在省级专项中单列贫困地区扶贫专项计划200名,同时承担教育部下达的国家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430名。

  加大统计违法行为惩治力度, 从源头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开展统计监督检查、数据质量专项检查以及“双随机”抽查,进一步加大统计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共检查企业和项目单位63家,对32家统计违法企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其中罚款401万元。对统计违法案件中30名相关责任人依法追究责任,并以省政府名义向全省进行通报,有效遏制了统计违法行为。

  省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牵头单位,集中攻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4:4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