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上线

微信扫一扫 ×

  2019年11月21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制作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下简称《“十一书”》)举行上线发布会。

  《“十一书”》选取了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素材,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高建民在发布会上指出:《“十一书”》主题重大、鲜活生动、感人至深,是网络视听战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行动,是网络视听行业开展重大主题创作的有力探索,是彰显网络视听行业使命担当的忠诚宣示。网络视听行业作为宣传新阵地、生力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这部作品的推出,能够在网络空间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进一步引向深入。他还透露,芒果TV、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络视听媒体在这部纪录片的基础上,邀请了12位文艺工作者,正在联合制作网络视听节目《“十一书”》,以讲述和演绎的新颖形式,再现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在发布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微纪录片《“十一书”》的上线,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一部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十一书”》运用新媒体形式推出,是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在互联网时代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一次成功尝试。《“十一书”》以大量第一手材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英烈人物的奋斗精神和无畏气概,描绘了革命英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人格,是对抹黑玷污革命英烈的历史虚无主义和网络谣言的有力反击。他强调,宣传好党的历史、党的领袖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是全党的共同任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将与各方加强合作,努力构建新时代“大党史”工作格局,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成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据悉,这部微纪录片每集5分钟,共11集,于11月21日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同时上线,并将随后在中央主流门户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推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0:3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