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整治给力 党建聚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广西紧扣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基层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进组织覆盖,强化战斗堡垒。开展边境地区基层党建专题调研,制定《推进边境地区农村基层党建“强基固边”的若干措施》,指导开展“边境党旗红”“边境先锋行”活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兴边富民。持续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百日攻坚”,在符合条件的32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建立党组织。制定《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基础保障水平的若干措施》,探索建立差异化的保障机制,加强村党组织评星定级结果运用。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制定《全面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推动做好土地流转、推进产业发展等“七篇文章”,实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1115个。向极度贫困村增派工作队员104人,调整不合格工作队员40多人。举办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59期、培训5900人次,择优选拔1600名优秀村干部接受在职大中专学历教育。

  激励约束并重,激发组织活力。选树基层党建先进典型,评选命名第三批星级村党组织1842个,评选表彰“八桂发展先锋”,选树脱贫攻坚好支书、好党员、优秀第一书记各100名,推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针对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涉宗族宗教问题,制定《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十条措施》,巩固去年整顿成果,对新排查出的1590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整顿。各县(区)对11.6万名村干部进行联审,审查出不合格的村干部2086人,已清理1150人,并同步配齐配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3: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