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各高校主题教育有力有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以来,海南各高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突出学校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各高校充分运用学校教育资源,采取自学、学习研讨、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海南大学通过举办读书班、论坛讲座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00多场次、体验教育和警示教育40多场次,举办“三个为什么”系列讲座,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聚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党建、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高校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短板,推动整改落地见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教师干部思想大讨论”与“干事创业大调研”活动20余场,征求意见建议200余条,梳理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涉海学科和传统学科的发展定位不够清晰、党员干部奋斗精神有所减弱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立行立改。

  各高校从实际出发,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结合,在教育帮扶、志愿服务、登革热疫情防控、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海南师范大学与儋州市合作建立省内第一个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深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推进教师教育“母机”工程,加大以合作办学方式建设幼儿园、对口帮扶乡镇幼儿园等工作力度,为海南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4: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