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岳西县:“七进七解”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遭遇特大旱情,安徽省岳西县菖蒲镇岩河村住在半山腰的十几户村民家,停水已经半个多月了,幸亏有村干部坚持每天送水,保障了他们的正常生活。该县因旱饮水困难人口2500多人,因旱需生活救助人员2万多人。

  “要做好持久抗旱的准备,不让一户没有生活用水。”岳西县将抗旱救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推动党员干部采取切实措施,有效解决群众饮水困难。该县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摸排受灾情况,开挖井渠增加供水。全县疏浚沟渠4000米、开挖渠道3500米、延伸管道48000米、架设临时泵站430处,通过挖井、截引潜流、山沟溪涧取水等方式打井215眼,洗井55眼,建应急供水工程168处。

  “从解决吃水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入手,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岳西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县开展“七进七解”活动,即进农村解扶贫之需、进社区解治理之急、进机关解作风之疾、进企业解经营之困、进学校解育人之题、进医院解人才之乏、进群众解民生之忧。

  走进群众听心声,真招实措解难题。岳西县毛尖山乡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在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中拆除39处违建,在脱贫攻坚“回头看”中梳理出问题53条、已整改49条,在重点工程征地中完成5户拆迁。该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让专业服务队为低收入老人提供洗涤衣被、整理房间、清洁卫生、洗漱理发等上门服务,改善了居家的困难老年人生活质量。有关部门积极推进“阳光厨房”提档升级,投入资金40万元,完成112个学校“明厨亮灶”工程,创新实施20人以下教学点“小伙房”方式供餐,全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含教学点)137所,2万多名学生全部由食堂供餐,保障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

  “‘七进七解’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提升了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色。”岳西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推动问题解决,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收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4:4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