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中宁:“五个一” 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讲授一堂党课、举办一场培训、进行一次调研、开展一次活动、组织一次普查。初冬时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该县各乡镇、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将理论与实践工作相融合。文化旅游广电局剖析该县文旅融合的趋势路线,指明文旅发展的道路方向。公安局以正、反案例说法,围绕“守初心、作表率、当模范”主题,深入把握主题教育对做好公安工作的引领作用。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餐饮单位、学校幼儿园、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培训会。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深入讲解以医疗保健、投资理财、产品销售、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投资等名义吸收社会公众资金的非法集资行为,提高群众识别诈骗和防诈骗能力。同时,各部门班子成员对各自行业领域开展调研活动,教育体育局针对“提升山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教学常规,打造高效课堂”等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医疗保障局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老年人家中了解家庭状况和看病就医情况,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义诊,讲解医疗保障政策,强化医疗保障服务。该县各乡镇还组织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综合普查,通过挨家挨户走访,进一步了解安全饮水、医疗保障、辍控保学、产业发展等情况,为持续打赢脱贫攻坚战打牢基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5:09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