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延津:提质服务 民为核心担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县行政服务中心搬回县城后不光好找,来一趟还能办好几件事。”11月27日,在位于河南省延津县城玉湖公园旁的市民服务中心内,胙城乡西辛庄贫困户刘义芝办理好医疗报销手续后,顺带又到广电服务窗口咨询了办理有线电视的相关问题。

  2013年,为方便企业,延津县行政服务中心从城区搬至十几公里外的县产业集聚区内。受场地限制,医保、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部分便民窗口则分散在城区不同的地方,群众办理业务很不方便。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延津县下决心着力解决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有没有一个既方便企业,又能让群众少跑腿的“两全”方案呢?今年,延津县委县政府按照交通便利、大厅敞亮等场地标准,反复考察城区内所有房源,最终为县行政服务中心选定了位于县城新区玉湖公园旁的一栋原本用于商场的建筑。为不耽误群众办理业务,行政服务中心利用周五晚上连夜搬入,并更名为“延津县市民服务中心”。

  据延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医保、税务、不动产登记等所有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以及水、电、气、银行、通信等公共服务类企事业单位都将入驻7500平方米的市民服务中心,群众办理业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将得以彻底解决。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3:5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