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芷江:党员干部争当先进服务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大树坳乡大树坳村,村民肖开付种植了18亩高山刺葡萄。近日,记者来到肖开付的葡萄园,他正挎着篮子、拿着剪刀采摘葡萄。肖开付乐呵呵地说,村主任胡祖国帮他联系客商,销售了2.5万公斤高山刺葡萄,今年葡萄可赚5万余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芷江通过组织学习“剪刀书记”周福坤、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女支书龙四清等身边典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镜,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苦练富民本领,积极为民解决问题。在县电视台开设《初心》栏目,宣传报道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推进乡镇干部“一人学一技”等活动,磨炼干部服务基层群众的技能。

  该县扎实推进“三亮两带一评”10大行动,即:党员自觉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党员贫困户带头脱贫致富,党员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开展党员致富带富评议。

  实施“1+X”传帮带措施,该县要求有帮带能力的农村党员,至少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9479名农村党员进行公开承诺,8400余名无职党员进行设岗定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620余个,代理代办各类事务530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320余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21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