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让烈士回家”活动激起红色精神学习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今年,红岩联线走进上海、四川、陕西、重庆等地的16个单位开展‘让烈士回家’活动,把310位红岩英烈的事迹和精神送回了烈士曾经生活、学习、战斗过的地方。”11月27日,“11·27”烈士殉难7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红岩联线负责人在宣读祭文时说。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4月2日起开展的“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以下简称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红岩联线等主办,意在让烈士精神“送到家、驻下来、传下去”,让他们的英雄事迹在各地深入传播,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

  记者在活动开展期间感受到,系列活动所到之地,都掀起了一股红色基因传承学习热潮。无论是高校师生还是当地观众,都表示要在自己奋斗的轨迹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梦贡献智慧和汗水。

  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包含红岩英烈史料资料交接、红岩英烈故事会、红岩英烈事迹展览、《红岩魂》话剧等。

  未来是属于青年的,系列活动走进了多所高校,让红岩精神以更加鲜活的方式呈现出来。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2014级学生吴松阳是重庆人,4月2日,他在聆听红岩英烈故事会后说:“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样伟大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用智慧和勇气奋斗出来的,他们身上也体现了烈士精神的传承。”“无数仁人志士的牺牲才换来今日之中国,这盛世让我们为之振奋。”10月9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袁丹夫在观看红岩英烈故事会后感叹道。

  9月4日至11月27日,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活动,系列活动暨红岩精神区县行活动走进北碚、梁平、万州、云阳、开州等区县和重庆大学等高校,让红岩英烈的精神在巴渝大地广为传播。系列活动还得到了众多英烈亲属支持、参与。

  红岩联线负责人说,红岩联线既“请进来”,又“走出去”,发挥了红岩精神在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中的“红色钙片”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担当使命,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2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