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渝中区举行纪念“11·27”红岩诗文诵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1月27日,重庆市渝中区举行纪念“11·27”烈士殉难70周年红岩诗文朗诵会,十余家表演单位用多人诵读、配乐诵读、情景诵读等精彩节目缅怀革命先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红岩诗文朗诵会包括“坚定信仰”“家国情怀”“无限忠诚”三个篇章,展现了红岩英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红岩精神”,旨在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积极投身渝中“二次创业”,更好地推进渝中区高质量发展。

  《黑牢诗篇节选》《给竹安弟的信》《花》《信念的旗帜》……诵读会通过多人诵读、配乐诵读、情景诵读等方式,重温了蔡梦慰、江竹筠、何敬平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表演单位还穿插了红色歌舞等表演节目。

  “卖报啦!卖报啦!”渝中区大溪沟街道表演的情景诵读《把牢底坐穿》格外引人入胜,演员们不仅演活了1948年的重庆生活场景,还将革命烈士何敬平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展现得淋漓尽致。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表演多人诵读《你等待着我吧》时,那一句“假如你爱我爱得很深,你等待着我吧!让我清算了敌人,我再回家”,让观众为之动容。

  活动结束后,渝中区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书记程燕感慨地说道:“这场红岩诗文朗诵会,深深震撼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急需急盼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31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