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举办民生实事报账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实事办得好不好,人民群众说了算,11月27日,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实事报账会,十类民生实事主要负责人向300余名群众汇报项目完成情况,接受公众评议。

  “针对宝圣东路社区民乐园休闲长廊无遮雨设施问题,我们投入9000元,为长廊安装了透明玻璃遮雨棚”“过去有居民反映辖区多所学校校外交通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在20所学校外道路上设置了交通标识、警戒线、警示牌等”……记者在现场见到,回兴街道十位民生实事主要负责人相继走上台,均用PPT展示项目。大屏幕上既有项目简介、数据,也有前后对比照片,效果如何一目了然。

  宝圣东路社区农转非安置片区道路整治项目演示完毕后,一位居民站起来点赞:“我在渝州隧道上面住了十几年,过去这条路满是泥巴,下雨天走两天就得换裤子,现在道路硬化拓宽了,老人们都说,接送孩子上下学更舒心了。”

  据了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回兴街道党工委将“改”字贯穿始终,拟出了十类民生实事,分别是:辖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部分主次干道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交通拥堵路段综合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整治、辖区企业和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提升、城乡接合部垃圾乱倾倒综合整治、农村CD级危房及已征未拆农房安全整治、农转非安置片区国有土地覆绿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部分老旧小区物业街区制管理等,涉及22个小项。目前回兴街道已拿出整改措施51条,投入资金430万元,全部整改完毕。

  回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梁表示,除了确定民生实事项目时需要倾听民意外,更需要在盘点和评价时让最有发言权的民意来做主,这也是拟定下一步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和前提。今后,“政府办事、群众评议”的形式将成为回兴街道办理民生实事的常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3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