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璧山区:运用典型案件以案促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深刻汲取区委原常委黄文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全区各级各部门紧跟其后开展警示教育。璧山高新区是黄文杰曾经联系分管的单位,受害程度深,负面影响大,在区委召开警示教育会两天后,高新区党工委随即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播放黄文杰忏悔录,从“纪、法、德、责”4个方面剖析原因、讲清教训、警示干部。区应急管理局党组结合原璧山县安监局安全监察科科长兼报账员冯兴友挪用公款案开展“以案四说”,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免疫力”、筑牢“防火墙”,切莫成为“案中人”。今年以来,璧山区开展“以案四说”381场次,教育党员干部2.05万人次。

  要从根源解决问题,重在堵住制度“漏洞”。璧山区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对照检查黄文杰典型案例以及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查找问题、以案促改,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推动“权”与“责”“惩”与“治”同步同进。

  作为受黄文杰案影响的“重灾区”,璧山高新区以案促改尤其注重改制度。在工程方面,完善《零星工程管理办法》,明确零星工程施工单位选取方式;招商引资方面,出台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扶持办法、促进金融产业发展办法等一系列普惠政策;服务企业方面,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印发了2019年岗位廉政风险点清单、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等,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璧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共同推进,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为璧山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39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