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富源县纪委监委:紧盯问题抓整改 优化服务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富源县纪委监委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服务,让数据多跑、流程快跑、群众少跑,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在调研走访中,有群众反映,“‘放管服’改革落实得还不到位,一个事项还存在多家审批、分散办理、重复鉴定等问题。”“个别部门虽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办事窗口,但还存在‘体外循环’、‘只挂号不看病’。”对此,县纪委报请县委政府同意,提出了督促整改意见建议,印发问题整改清单,明确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督促县直各单位拿出整改措施、限定改正期限,全力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便民利企”。

  在县纪委监委的强力督促推动下,今年的残疾证换发工作中,县残联一方面通过深入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换证流程和资料要件,另一方面取消乡镇申报程序,对换同等级残疾证的,不需医院再次鉴定,可用老证直接换发,并实行现场申报、现场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天生小儿麻痹致使双下肢萎缩的残疾人胡绍庆,在更换新残疾证时,工作人员根据他当前的身体状况,不仅特事特办,将他的残疾等级从原来的“贰”级提升为“壹”级,而且还为他协调争取了一辆免费的新轮椅。胡绍庆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虽然我身体残疾,可我的手很灵活,我一定会学习做手工,靠自己养活自己,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减轻负担。”

  针对往年大学生助学贷款存在“证明多、程序繁、时间长”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教育局、扶贫办等部门按照事项到位、人员到位、环节到位、授权到位的要求,全面推行线上登录“一张网”、线下只进“一扇门”的“一站式”服务,只要材料齐全,当场就可以办结放款。办理时间的大幅缩短、程序的极大简化,受到了大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该县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县纪委将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常态督促检查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推广应用力度,让政务服务搭载“互联网+”快车不断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更多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切实为基层减负、给民众便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4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