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渭南: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前进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行医43年,我接诊病人超过10万人次,接生的孩子有500多个,有人及时付钱,也有欠账还不起的。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不管是什么样的病人,我都一视同仁。”潼关县寺角营荒移村乡村医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永生说。

  11月27日上午,陕西省渭南市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刘永生以《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为题,分享了从医40多年来的心路历程。

  “我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县上以我的名字命名成立了刘永生志愿者服务总队,队员是各行各业的群众。每到活动日,我们穿着红马甲,在潼关的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尽着一份自己的义务,向社会传递爱心。”刘永生兴奋地告诉大家。

  华州区唐壕小学乡村教师詹小翠,和刘永生一样,是一名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十几年来,她孤身一人,与大山相伴,和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在报告会上,她说:“有人问我,一个人守一所学校,怕吗?一个人撑一所学校,难吗?你这样默默地坚守,值吗?说实话,我怕过,也很难,但我觉得值!因为我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走出大山。这,就是我的初心!”话音刚落,会场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上,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春彦、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民警李胜利、渭南经开区阳曲街道包村干部张秀丽也分别结合自己的事迹或身边榜样的故事作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渭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梅说:“聆听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我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和标杆,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这些先进典型代表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渭南市委主题教育办干部王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主动向他们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4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