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海东市:抓实规定动作 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海东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紧密结合海东实情,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标准启动部署,严要求组织实施,突出河湟“味道”,抓实规定动作,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在查改贯通上求实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四级联动,狠抓主题教育全覆盖。全市上下将党组织和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形成了市级层面抓示范、县区层面抓推动、乡镇层面抓覆盖、村社区层面抓联系的良性循环。通过强化安排部署,层层传导推进,做好联系指导,及时总结提升,聚焦中心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

  全市各级党组织着眼群众的衣食住行、上学就医、养老社保、取暖饮水等实际需求,谋划开展“初心为民·实干海东”办实事、解民忧、送温暖专项行动,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让民生期盼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乐都区在脱贫攻坚“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中,统筹5000万元资金助力梦圆居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并协调区农信社制定贷款方案,解决搬迁户自筹款问题。平安区广泛收集民情民意,集中交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投资1000万元推进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市政设施改造提升等工作。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高度重视群众诉求,整修川杨、西沟、中川、总大四条病害公路120公里。为整乡易地搬迁的北山乡解决后续产业发展资金420万元,落实扶贫车间项目。互助土族自治县投资1.1亿元实施人行道铺设、雨污管网改造、5条道路建设及附属工程,集中解决群众关心的老城区基础设施老化、路面凹凸不平、人行道路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化隆回族自治县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对全县人力资源和市场秩序进行专项清理整顿,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111件,清欠工资1559.06万元,清欠率达97.3%。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针对拉面产业户缺资金、缺项目问题,积极协调扶贫联点帮扶单位中国再保险集团,通过担保基金撬动银行贷款的方式,从中国农业银行争取到1亿元“拉面产业扶贫贷”,目前已为首批30个拉面经营户发放贷款1700万元并给予政策指导。

  科学统筹协调,有效督促指导。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和主题教育办公室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注重统筹协调,抓好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变样。结合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把目标要求转化为“施工图”,要求入脑、目标进心、责任上肩、落实有力。市委各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全覆盖巡回指导505次,提出指导意见386条。市委主题教育办坚持利用周例会、碰头会强化统筹协调,与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市委各巡回指导组、九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各县区主题教育办、省级新闻媒体等召开工作协调会12次,实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5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