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政治能力 “青年学习汇”第7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下午,“青年学习汇”第七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在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代表130余人参加。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樊鹏研究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青年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分析了社会结构变化、新技术革命等因素对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带来的挑战,提出了青年干部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的路径方法。

  与会青年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编办、人民日报社、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外交部和中国建设银行的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这一重大问题,总结显著优势,提出总体目标,规划重大任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大家深刻认识到,四中全会把提高党员干部治理能力、政治领导本领作为重大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处于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自觉增强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抓好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结合部门实际和岗位职责,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带头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9:41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