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娄底市娄星区:政治体检覆盖到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为进一步激励村(社区)干部提升政治意识、转作风树形象,湖南娄底市娄星区率先将政治建设考察向村(社区)延伸,在区级层面,集中对全区村(社区)班子及村干部开展测评考察,进行全覆盖政治体检。

  该区结合基层实际,对于村(社区)班子,重点测评政治建设、团结协作、实干能力、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为民服务六个方面,对村(社区)干部重点测评其服从意识、思想品德、带班能力、公道正派、服务能力、干事能力、廉洁自律等。测评对象覆盖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全体党员以及居民群众代表。突出实干担当,立起考察评价标尺,紧扣整体功能发挥,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式、深层次考察。在测评的同时,通过深度访谈、查阅核实,确保定档“画像”更精准。对社区班子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村(社区)干部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逐一评定档次。对评选出的“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干部进行表彰通报,对评定为“较差”档次的班子和“不称职”档次的14名村(社区)干部,依规依程序进行了撤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3: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