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湄潭:党小组建设激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湄潭县针对检视出的党小组设置不科学、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按区域、产业、功能调整组建党小组,将党小组延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和领域,促进农民增收,服务社会治理。

  该县按产业带分布区域调整设置党小组,将“茶乡讲师团”成员、致富带头人、熟悉农村工作的驻村干部推选为党小组长,采取召开院坝会、“炉子会”等形式,用群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政策、产业政策和技术等。为让党小组切实发挥作用,针对后进支部无人帮、城乡支部不好管、困难党员群众无人管的实际,该县建立了县级干部帮三户、科级干部帮两户、一般干部帮一户、党员干部挂帮户、“党建富民强村直通车”等长效机制。同时,把基层党组织党小组建设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加大考核督促力度,对工作开展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效果差的进行批评教育和责任追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3: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