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汝城县:聚焦群众“难点” 着力改善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来水啦!来水啦!”11月下旬,湖南省汝城县马桥镇外沙村银行口自然村村民,看着水龙头哗哗流下的自来水,开心地笑了。

  因为项目施工不慎将120米自来水管挖断,造成银行口自然村停水。外沙村党支部书记郭玉凤知道情况后,立即召集施工方及村民代表商量对策,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村民对郭玉凤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称赞不已。

  汝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儿童辍学问题、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问题、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和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贫困县脱贫摘帽后政策落实问题等发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饮水难、看病难、办事难。

  该县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县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改造提升工程,彻底解决80个贫困村和137个非贫困村的饮水用水问题。实行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财政补贴政策,做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扶贫“特惠保”全覆盖。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窗口结算和提高住院费用个人报销比例政策,切实减轻患者就医垫付压力和经济负担。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原则,53个单位(企业)的1372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实行行政审批“一次办结”改革,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4:33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