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香格里拉:便民措施实 群众烦事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校园周边卫生环境是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影响学生的健康。“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校门口没有垃圾桶,一到周末,校门口人员大量聚集,各种垃圾成堆,希望能够得到解决。”和杰老师向香格里拉市创文“1113”办公室反映这个问题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令他意外的是,不到3天,垃圾桶整齐摆放在校门口不影响通行的地方,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这么快的速度就解决了问题,得益于云南省香格里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总要求,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学校、社区、企业扎实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不久前,香格里拉市举办了题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更好地践行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党课,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围绕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历史演进、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如何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适应初心和使命的新要求。

  “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想方设法解决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痛点、难点问题,倾心听民意,真心抓整改,诚心解民忧,以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为一切工作的最终目的。”专题党课明确要求健全各项机制,在吸取教训中查找不足,持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形成常态化、长效化问题发现及整改落实机制,使制度真正成为各级推动工作硬约束,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餐饮店油烟污染、小区内垃圾乱堆放、住户私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车辆乱停乱放……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切口,以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目的,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目前,成立的香格里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设4个市级分中心、2个企业实践所、11个乡镇实践所、11个村级实践站,各所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了红旗宣讲队、民族语言宣讲团、“感恩连”宣传队,采取分片区集中方式,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4:47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