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师宗:“四个课堂”让万名党员一个不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为抓实“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活动,师宗县以破解万名党员学习教育现实问题为导向,采取“阵地课堂”“庭院课堂”“流动课堂”“网络课堂”等方式,送教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推动党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让万名党员学习教育一个不落下。

  建好基层党校,让理论学习课堂“用起来”。师宗县有607个村级活动场所,在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同时,充分整合村级活动场所、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为各级培训提供有力的阵地支撑。依托县乡村党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开展培训100余期,8000余名党员参加,增强了广大党员的理论修养,提高了党性意识。

  搬到党员身边,让实用技术课堂“活起来”。针对党员人数多、居住分散,农村党员秋收忙的实情,师宗迅速培训驻村工作队400余人,主动深入村(社)、企业进行学习教育前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把基层党员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作为主讲内容,将主题教育与“三讲三评”“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活动、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结合起来,为全县10个乡镇(街道)、89个村、21个社区和902个基层党组织制定“适销对路”的“主题教育套餐”,让党员听得进去,学有所获。目前,已在10个乡镇(街道)进行庭院宣讲200余场次,扩大了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坐上公交大巴,让学习教育课堂“跑起来”。针对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县内务工党员等实际情况,由党建专干、村(社)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组成“送教下乡宣讲团”,确保哪里需要培训,哪里就有课堂、哪里就有授课老师。目前,全县已开展送学上门300余场次,使每一名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利用科技网络,让主题教育课堂“动起来”。依托“师宗党建”微信公众号、“千里乡愁”微信群等,满足在外党员多元化、差异化的学习需求,使外出党员随时都能学习到新政策、新理论、新信息;主动加强群内互动交流,开展学习研讨、分享心得体会。督促外出党员用好用活“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强化积分管理,实现党员网上学习全覆盖。

  “我们村有流动党员184人,其中,外出务工的有17人。”彩云镇红土村妇女干部王堂分打开她手机上微信群说,“我们每月都要在群里定期推送党规、党纪学习知识,还要分享党员写的心得体会。”

  通过“四个课堂”,延伸了主题教育的触角,努力打通了服务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确保了“万名党员进党校”一个不掉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4:5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