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贺兰:“群众的堵心事儿,我们上心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家门口的臭水沟变清了,也没有异味了,村里的断头路修通了,我们心里高兴啊。”11月26日,贺兰县立岗镇通义村村民王月琴指着村头的排水沟对记者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狠抓整改落实,铆足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立岗镇已完成主干沟渠、农田片区杂草清理任务的60%,拆除危房452户,完成872户卫生改厕。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灌溉难、照明难的问题,铺设农渠45.96公里,安装路灯200盏,修建生产路24992.4平方米,硬化巷道22182.3平方米。

  “在整改过程中,我们解决了遗留的金竹柳地租问题,签订采伐合同,采伐金竹柳1511亩。”立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砍伐金竹柳1000亩,资金入账90万元,支付了农民土地流转租金120.88万元。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开展多项就业富民工作,为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689万元,安置建档立卡公益性岗位100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万人,劳务收入2.2亿元;实施失业保险“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为30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26.84万元,发放提升职业技能补贴1.9万元;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1期1523人,精准脱贫技能培训2期99人和驾驶员培训135人。

  “群众的堵心事儿,我们必须上心办,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贺兰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贺兰县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2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4:59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