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认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广东省人社厅、教育厅、民政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认可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构建全面开放的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体系、推进各领域粤港澳大湾区职业资格认可、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融合发展机制等三方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认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自由流动。

  方案明确,坚持以“分类有序、突出重点、先易后难”作为基本原则,提出建立不同领域、不同职业、不同层次的资格认可机制,先期选择市场成熟度较高、社会需求量较大和社会重点关注的专业领域,成熟一个推动一个,以单边认可带动双向互认。其中,在文化旅游领域,港澳导游及领队首批60名港澳导游经培训认证合格,并已实现在珠海横琴新区换证便利执业。截至10月31日,仅一个月时间,港澳导游及领队横琴带团数量就有5个,涉及横琴执业港澳导游及领队共7人次,旅游团游客数量共计225人。未来广东还将从制度上持续推动医师、教师、律师、建筑规划师、专利代理师、注册会计师等多个行业港澳专业人才在大湾区内地便利化执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3: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