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开封:聚焦破解民生“八需八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期,河南开封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聚焦群众关注的就业、入学、办事等8个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把破解民生“八需八难”贯穿主题教育学研查改全过程。

  为找准“八需八难”具体表现、形成破解合力,该市深入调研,对征集、调研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百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及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等,采取包保方式,市级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各有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专人专班推进。坚持既算“经济账”,更算“民心账”,特别是对可立行立改的事项,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针对群众工作日办事不便问题,实行窗口单位“5+2”政务服务无休日制度;针对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优化调整40条公交线路;针对贫困群众看病贵问题,推行贫困人口健康脱贫再保险制度。目前,全市共检视涉及群众利益问题933个,已立行立改676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3: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