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城市有颜值 市民享便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1月27日上午,在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文远路人行天桥施工现场,几位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天桥脚垫和护脚的铺设。“我们已经干了六七天啦,估计再有三四天就能完成天桥脚垫和护脚的全部铺设工作了,接下来,我们还要给天桥安装护栏。”带头的潘师傅对记者说。

  朔州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市政管理科科长滑永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保障来往行人安全,朔州经济开发区分别在该区文远路集贸市场路口和振华东街修建了两座人行天桥。其中文远路集贸市场路口人行过街天桥位于文远路与友谊东街交叉口南300米处,采用四跨连续钢箱梁结构,主梁全长59.7米,宽4米。为确保桥梁质量可靠,该桥主桥下部和梯道采用钢管混凝土桥墩。

  “今年我们经济开发区从城市‘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入手,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其中振华东街穆寨村段整治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振华街釉面沓铺工程、提质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武周路提质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梁郡路花栏砌筑工程已完成九成左右,文远路人行天桥和振华街人行天桥正在铺设多功能防滑橡胶垫板,同步焊接梯道喷塑护栏,我们将争取在近日内投入使用,方便周边市民的出行。”滑永对记者说。

  说起今年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发生的变化,家住晨光花都的林女士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别的不用多说,就说眼前的梁郡路,现在变得又宽又美又绿,街角还有两个街心花园,走在这条路上,心情甭提多舒畅了!”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一墙之隔的平朔生活区居民高先生,他说:“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梁郡路,本来不宽的道路,车又多,总觉得有点乱,还不安全。可是现在看看,这条路是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就连同与我们平朔相邻的围墙也重新整修了,现在这条路是搞得真好!”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上下立足工作实际,努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以整治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该区紧盯交通优化、城市增绿等事关民生福祉事务,以城市双修为突破口,下足“绣花功”,加快根治“城市病”,努力解决民生难题。为此,该区先后启动了振华东街、梁郡路、武周路、神朔大道等道路提质改造工程,目前,上述工程均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5:2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