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渡口纪检监察干部用身边事诠释榜样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他低调沉稳,正直善良;他铁面无私,‘刀枪不入’,面对违纪违法行为毫不退缩,不查清事实决不罢休;他从容不迫,默默耕耘,始终奋战在纪检监察前线……”近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举办的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身边的榜样讲述会上,纪检监察干部赵江深情地为大家讲述“好战友”蔡森的故事。

  此次讲述会,大渡口区纪委监委以身边人讲述身边榜样的方式,用平凡故事诠释榜样力量,鼓舞激励更多的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活动现场,随着讲述人声情并茂的讲述,一个个榜样立体鲜活起来:巡察期间坚持冒着暴雨徒步走访贫困户,宁愿顶着烈日步行一小时也不占用被巡察单位干部私家车的铿锵玫瑰匡宗春;拖着骨裂痛腿坚持工作、病床上不忘处理公务,只为监督不缺位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磊;为民解困拒绝村干部送礼的建胜镇纪委书记付红梅;从娇滴滴的“软妹子”变成工作上的“女汉子”,在平凡岗位上践行“螺丝钉”精神的跳磴镇纪委副书记徐璐;还有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胡文琼、勇当纪检铁军的孙闯……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阵阵掌声。前来聆听讲述会的纪检监察干部杜洋感慨道:“身边的榜样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标杆,以身边人为榜样,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力量,会让自己在今后的纪检监察道路上走的更稳、更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1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