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果洛州:挖深根源抓整改 为民解难践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以深入调研、专项整治、检视整改为抓手,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转化导向,边查边改、真抓真改,全力推动全州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勇于斗争敢亮剑,以专项整治抓实整改。逐项推进“十个专项整治”,专门制定相关方案,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截至目前,全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分5批次通报曝光11件;梳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个方面25类问题,分6批次通报曝光11件;整改销号脱贫攻坚中央巡视反馈问题23条及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5个。

  挖深根源抓整改,以真刀真枪抓好检视整改。为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把原因找透,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聚焦专项整治、聚焦全面整改、聚焦建章立制、聚焦当前工作”为统揽整改落实,各级领导班子以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坚持把“背对背”与“面对面”、“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着力践行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初心使命。通过上级点——警醒反思、自己找——时时内省、集体议——互找不足、群众提——正冠律己等方式,全州各级领导班子检视问题271条,提出整改措施350条,整改落实76条;党员领导干部检视问题725条,提出整改措施883条,整改落实295条。

  学做结合促落实,以为民担当践行使命。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病症在下面,病根在上面”的问题,以及单靠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动认领,合力解决。州委常委会带头召开州县乡村四级征求意见建议现场会,做到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现场收集意见建议12条,现场答复3条,主动认领9条,做到了照单全收,基层干部群众对州委常委班子的信任度、满意度不断提升。针对产品推广难问题,果洛州在上海举办第二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上海)展交会,为25家农牧业企业和16家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搭建产销平台,6家企业与上海市5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果洛特色农畜产品广受欢迎,现场销售额达60余万元,切实提高了牧民群众收入。截至目前,全州为民办实事1121件,帮扶资金511.23万元,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526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2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