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昌都:回应各族群众热切期盼的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经济开发区围绕“6个找一找”要求,结合自身查处的46条问题及梳理的29项为民办事项目,投资11441.33万元建设A坝区市政道路创业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昌都市人民医院针对“就医难、看病贵”这一突出问题,主动送医办实事,分别在茶马广场、邦达社区、解放广场等地开展各类义诊活动,共接诊1340名患者,累计免费发放价值19.4万元药品;

  昌都市畜牧总站针对群众畜牧生产难题及牦牛杂交难题,开展“送技下乡”14次,培训专技人员21人,完成牦牛配种181头;

  ……

  像这样的实事、好事,只是昌都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缩影。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聚焦广大干部群众反映突出、急需急盼、意愿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意见征集、整改落实大行动”,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群众的获得感。

  在公交站台等车的卓嘎老人如今出行都选择经济实惠的公交车,她感慨道:“开通了新公交线后,从市区到俄洛桥的车费从5块钱减少到了2块钱,车坐起来还舒服。”

  出行难曾是压在昌都市民心头的一件烦心事,也是昌都市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征集到的一个民生问题。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昌都市委、市政府依托福建省援藏渠道,在城区投运26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开通了市区、俄洛镇和经开区三条公交专线,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据了解,从昌都市区到俄洛镇的1路公交车专线全程15公里,每半小时对开一趟,票价2元钱,仅这路公交专线日均服务市民出行近1000人次。

  办证手续繁琐,群众来回折腾,这让市民颇感烦恼。对此,昌都市提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解决思路,依托“一站式”服务大厅,及时推广“互联网+政务”,下放审批权限,提高行政效能,赢得了群众赞誉。

  走进昌都市市民服务中心,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个服务咨询台,一旁是自助查询机和叫号机,在休息区配有热水和一次性纸杯供市民免费饮用。大厅共有18家单位51个服务窗口,全天接待。

  在休息区的四川商人王强一边看手机,一边耐心等待叫号。当提及现在的办事效率时,他说:“现在一次性就能办好,真的是方便得很!你们可能不清楚,以前办这些手续麻烦得很,腿都要跑疼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针对群众反映的‘办证难、证难办’问题,探索推行‘一站式’服务管理机制,规范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我们还将为群众高频办事的单位再次进行优化调整,服务好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昌都市便民服务大厅主任侯霞介绍说。

  初心使命永相续,主题教育不停歇。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截至今年11月中旬,昌都市结合“12+1”项工作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制定337项整改措施,目前已经整改落实259项,正在整改落实88项;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瓶颈问题,共制定调研课题1100余个,涉及民生领域的课题占60%以上;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聚焦群众热切期盼的突出问题,梳理为民服务解难题事项900余件,解决70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好事7100余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4:2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