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指导甘肃省白银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2月1日,甘肃省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全程参加并给予指导。

  白银市是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的联系点。

  黄跃金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大家理论学习有收获、检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标。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交流研讨,不断深化认识,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各单位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长效制度机制,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重点研究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长效机制,要抓好制度执行,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确保探索建立的制度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特别是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完善担当作为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黄跃金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只是第一步。要认真梳理主题教育期间查找的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特别是需要上下联动解决和第一批“回头看”发现但尚未解决彻底的问题,完善措施,明确时限,真抓实改。要对标对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理清工作思路和抓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努力推动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让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4:3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