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和田:办好为民实事 让群众真切感受新变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各级党组织围绕“8+2”专项整治、“1+3+3”为民实事,聚焦主题主线,把“学”和“改”贯穿始终,制定细化措施,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狠抓落实,用心办好结核病防治和全民健康体检、脱贫攻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等为民实事,让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在结核病防治和全民健康体检方面,和田地区设立了13个结核病集中收治点,配备医务人员462人。截至11月7日,贫困结核病患者已全部纳入专项资金救治。全地区体检完成率100%,贫困人口体检完成率100%。

  “我患有高血压,听了卫生院医生的讲解,我明白了这个病需要注意的问题。医生签约服务好得很……”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托万古江村村民库尔班·艾孜则说。

  和田市卫健委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需求和健康保健等方面的差距不足,针对基本医疗保障中的突出问题,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组织人员到卧病在床的群众家中,上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随访、用药指导、健康教育等服务;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在辖区群众密集的场所设立健康教育咨询台,向群众提供慢性病随访服务。

  主题教育中,于田县水利局针对部分乡镇冬天群众家中水龙头结冰,影响正常饮水等实际情况,在9个乡镇112个村新建448个防冻取水点,解决群众最急最愁最盼的问题,让群众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

  “往年冬天,我们院子内的水龙头冻住后,饮水不方便。现在我们村有了便民防冻取水点,不用发愁冬天吃不上水了。”11月22日,于田县兰干乡玉吉米力克巴格村村民买赛迪·阿布都热曼高兴地说。

  于田县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站站长买托合提·买吐送说:“新建的便民防冻取水点按照在零下17摄氏度不结冰的标准建设,确保农民群众饮水便利、饮水安全。”

  聚焦抓培训、促就业工作。和田地区各县市把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有针对性地开设制鞋、纺织服装、家政服务、建筑、汽修等专业,提升群众就业技能,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和田地区累计培训农牧民7.242万人。通过就地就近、疆内外区域等途径,和田地区有组织转移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2.3万人,累计实现季节性转移就业14.2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7.21万人。

  在主题教育中,墨玉县通过举办就业培训,努力实现群众就业愿望与企业用人需求相匹配。墨玉县喀拉喀什镇乔如克拉村村民热依汗古丽·麦麦提尼亚孜,一直向往能在幼儿园找到一份工作,通过参加为期15天的保育员培训班,掌握了基本知识和实践操作要领,将梦想变成了现实。“我已经与墨玉县北京示范幼儿园签订了劳动合同,每月有了固定收入。”11月26日,热依汗古丽高兴地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4:4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