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知识界眼中的中央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7年来,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发生显著变化,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文艺界风气正了,广大文艺家自觉遵守规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服务人民。特别是引导和督促文艺家回归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以火热生活作为创作的出发点,以人民的需要作为创作的动力源泉,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文艺创作更接地气了,产生了不少精品佳作。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脾胃科主任、教授魏玮: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医务工作者更加自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尤其是医改后,医药、医耗分开,取消药品和耗材加成,在患者总体花费不增加的前提下,医疗收入构成比发生了变化,更能体现医疗工作者的价值。医联体的建立、双向转诊等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医患关系更加和谐。三甲医院开展对口支援,方便偏远地区的患者就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

  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林伯海: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党风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切实地感受到了作风之变。比如,公车出行少了、大办婚宴少了、公款吃喝少了、公款旅游少了、奢侈浪费少了。这些变化,如涓涓细流,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中国,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凝聚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巨大力量。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辉:

  7年来,党中央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刹住了曾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从治理“车轮上的腐败”“会所中的歪风”“舌尖上的浪费”,到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攻克了一系列司空见惯的作风难题,回应了群众期盼,深得党心民心,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董晓波: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发生了全面而深刻的变化,为广大知识分子报效祖国提供了良好氛围环境。作为新时代农业科技人员,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脚踏实地践行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切实转变作风,从严从实,做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科奋斗者。

  山东省安丘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育文联科员刘学刚:

  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恢复和发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安丘市教育部门以“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群众到教育惠民服务中心办事,最多跑一次。安丘还启用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探索投资项目“无审批”“一证多码”等审批服务改革项目,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05:5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