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分类评价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重庆市近日推出新举措,建立完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以此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在细化人才类别方面,该市按行业属性把人才分为大数据智能化人才、科技人才等10个重点领域,并细分为38个类别,更有利根据不同类别开展人才评价。

  在分类建立评价标准方面,该市以职业属性和岗位要求为基础,根据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才特点和职责,分类建立涵盖品德、知识、能力、业绩和贡献等要素,科学合理、各有侧重的人才评价标准。

  在改善评价环境方面,该市建立专家遴选、退出和问责机制,实施主管部门共享项目信用评级。整合精简各类申报表,实现“一表多用、一表多能”,营造求真务实、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评价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3: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