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乡宁推行“五事共商”工作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2019年以来,山西乡宁县推行说事、议事、办事、评事、奖事的“五事共商”村民说事评议工作法。

  说事,即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说文明乡村建设的好事,说影响和谐稳定的难事,说惠民利民便民的实事,说基层组织建设的要事。议事,即针对常规事项,按照规定进行立即办理;针对一般事项,常态化开展定期速议;针对重大事项,开展联席会议共商共议;针对特定事项,开展专事专议。办事,即常规事规范办,紧急事特殊办,重大事集体办。评事,评组织,组织是指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经济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评个人,个人是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奖事,即以“红黑榜”和奖优罚劣的形式,动态实行优进劣退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3: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