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景宁: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三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景宁持续深化“三服务”,将群众关切但难以在现场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进行“集中交办”,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11月中旬,第二批292件问题已集中交办至该县57个部门单位,落实到相关责任人,现已解决202件。

  为广泛听取民声、解决民忧,33名县领导分工包干21个乡镇街道,68个县直部门的5000余名党员干部包干县城网格,21个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各户,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累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4882条。

  走访不是目的,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才是根本。该县实行边走边改、现场办公,仅县处级领导现场解决问题就达300余个。

  现场不能解决、需跨部门解决的问题,由县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全县集中交办会,各相关单位现场领取交办单、立下军令状。交办单上,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交到民政局局长李晓荣手里的单子,有一项内容是“加强关爱留守儿童”。民政局牵头摸排全县留守儿童现状,并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等出台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行动计划,建立起关爱保护和应急处置的长效机制。目前,景宁已启动“焕新乐园”项目和“儿童之家”建设,力争在半年时间内实现19个乡镇和8个城市社区儿童活动阵地全覆盖。

  交办单上,责任清晰明了,各单位迅速落实。县委组织部联合相关单位在云和县组建景宁域外服务中心,中心承担流动党员管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民情调解等职能,服务在外务工的党员群众;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建立送药上山服务队,解决偏远山区群众买药难问题;交通局增开了客运班线,让3000余名群众出行更方便……

  景宁通过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形成一批社会认可、群众欢迎的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回应畲乡群众的期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1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