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2月3日,湖南省纪委省监委会同有关部门,公布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

  法院系统:在全省法院推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针对“案件积压、拖延办案或超审限办案”等问题,严格落实案件审限制度,每月通报结案率和人均结案数,实行“积案清零工程”。截至10月底,全省法院一年以上未结案件仅余241件,同比减少4000余件,下降幅度超过90%。

  检察系统:部署推进积案清理工作,清理积案1091件,已办结750件。出台《湖南省检察机关信访答复操作规程》,做到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作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直接处理群众来信1390件,实体性信访答复647件。对自查发现的1952个司法不规范问题,督促责任部门逐一整改。

  民政系统:深入推进全省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整改清除养老机构重大风险隐患2349处,基本实现重大风险隐患清零,符合《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的机构2243家,达标率为96%。全年资助新建和改扩建老年人福利机构15所、乡镇敬老院74所,资助民办养老机构消防达标建设24个,资助县市建立养老设施安全联合网络21个。

  生态环境系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57项,基本完成整改4项,达到序时进度3项;交办的4583件信访件已办结4582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4226件信访件已办结4037件。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611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388项,192项达到序时进度;交办5715件信访件,各市州办结5640件。

  应急系统:梳理行政许可“办理依据”41条、“申请材料清单”76类、单位应提交的“申请格式文书”39种、补充“办理流程图”14个,以公告和政府信息发布《行政许可服务指南》。保障安全生产环境,在线现场安全检查202178次,立案6859起,处罚1.06亿余元,责令限期整改86572家,责令停业整顿1929家。

  林业系统:截至10月底,省林业局共收集排查出各类问题35个,其中涉及“林业项目申报、验收、资金拨付及林业执法办案、林业行政许可办理中收受礼品礼金、土特产问题”2个,“林地占有审批不规范及乱收费”问题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不精准、优亲厚友”问题10个,“专项资金监管不力”问题19个,追缴违规资金7.76万元。

  扶贫系统:截至10月底,全省失学辍学对象劝返率98.38%;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100%,综合报销比例87.54%,卫生室“空白村”完成率96.44%;农村4类重点对象C、D级存量危房开工率99.2%;饮水安全问题解决率94.36%。

  通信管理系统:9-10月,各电信运营企业共受理故障类用户投诉、申告11.8万起,故障申告平均处理时间为9.5小时,远低于电信服务规范规定的36小时。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湖南电信通过“青春行动”,整治杆路约1265杆程公里,升高电杆5475处,更换破损电杆6945根,更换锈蚀吊线576条公里;湖南联通在全省14个市州农村区域完成线路整治188处,合计340余公里;湖南移动开展全省农村网络“百日攻坚”行动,农村无线、有线网络投诉处理时长较年初分别减少4.9小时、1.3小时,处理满意度较年初分别提升4.7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湖南铁塔农村站址处理故障平均时长,从年初的8小时下降到3小时以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1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